Sunday, March 23, 2008

我討厭愚蠢的民進黨支持者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既討厭藍也討厭綠,不過我的女朋友對我的評價是中間偏綠,我只能說我支持環保多於經濟發展,我喜歡自由經濟也希望社會公平,我喜歡改革、喜歡小政府、厭惡貪腐、希望台灣逐漸走向獨立(我是少數在小學就敢說我認同台獨的人,除了班上林重謨的兒子之外),剛好這些跟八年前的民進黨相似程度多過國民黨。

所以嚴格說來,我對民進黨是有感情的,我唯一一次為政治人物勝選感到感動是陳水扁幹掉黃大洲,我第一次立委票是投林濁水(這一票我到現在都很驕傲),第一次總統票給了阿扁(這一票我一點都不驕傲),不過我對陳水扁的信賴在核四復工的瞬間毀滅,而接下來八年陳水扁的所作所為、語言、支持者等等,也漸漸讓我對整個民進黨從失望、灰心、轉為極度的厭惡。

表態完了可以說重點了,我總覺得民進黨支持者在選舉期間的言論非常令人厭惡(應該說是有些,但是不惹人厭的往往相對隱性),許多很聰明的人,一到了選舉講出來的話都有很基本的邏輯謬誤,又或者一到了選舉直接讓自己變成笨蛋。我不排除藍營支持者可能也有相同的傾向,很多蠢蛋也會講出一些亂七八糟的話。要看我說得這些蠢話,最精彩的往往不是在一些網站的本文,而是在回文,不禁覺得回文也許才是笨蛋的舞台,我不應該投入才是。

第一種討人厭的笨蛋,是喜歡給人戴帽子的。不管是藍的政見,幫藍營辯解的人,統統說人家是傾向中國,或是有目的的,完全不用說清楚原因。以下是範例,出自獨孤木留言板:

樓上
綠營選民如果像鄭運鵬一樣
我想民進黨早就比台聯還小了...

這裡是獨孤大的地方
你們要慶祝請回你們家

中國人永遠學不會"尊重"...


此外獨孤木也表示,藍贏勝選代表黨產又勝利了,也是差不多的行為。

第二種討人厭的人,是很不尊重別人的人。叫謝長廷小夫是綠營也在叫的,所以我不覺得那是汙辱,也沒人叫他高捷廷或是貪污廷吧,馬英九卻常常被叫成馬囧或是中國馬,失去基本的尊重。

第三種是講不出道理就叫人家滾的人,我覺得要滅不同意見的人威風,最好的辦法應該是比他有道理,而不是叫他滾吧,範例不勝枚舉。

第四種是故意扭曲事實的人,或是避重就輕的人。謝長廷明知道馬英九對中國學歷的看法,也知道中國學歷是開放給台灣去唸書的人或是台商子女,卻故意操作成只要持有真/假中國學歷都等同台灣學歷。俗稱的四個笨蛋有沒有闖入民宅呢?如果你走進別人辦公室的電梯口就被依私闖民宅控告,你能接受嗎?很多事實大家都懂,卻硬要為了支持誰或討厭誰而裝成不懂,我沒辦法接受。同樣在綠卡問題,國民黨都懸賞了,有意見的人快去領吧。民進黨從他有綠卡到他有永久居留權到他有英國籍,每一種都有可能,但沒有一種可以證明,台灣政治風氣就是這樣才會如此敗壞吧。

第五種是永遠只記得以前的人,國民黨過去傷天害理的事當然幹得不少,但是這要被拿來當選舉的議題嗎?謝長廷不是在跟蔣介石選阿。當然有人會說馬英九也不是跟陳水扁選,我只能說,過了20年的民進黨候選人也不應該背陳的包袱,但是謝長廷絕對無法拋開,杜正勝跟姚文智也是他任內的部長,何況他要承接的是扁政權,我不能接受他可以核扁切割的論調。

第六種是論述出錯,馬英九綠卡問題,如果打的是他對蔣的忠誠度,或是危機應變問題,我無話可說,雖然我本來也不覺得他是聖人。但是在包括謝的官方打法中,強調的都是他有綠卡,他會落跑,他不愛台灣等等,根本邏輯不通。四個笨蛋事件,可議的是國會是否濫權,硬要說他們私闖民宅,可以把這些人抓回去念小學嗎?不過其實這些也算是謝的官方愚民策略,會被愚我也真的沒有辦法。

最後我只好分出其他類,國民黨一黨獨大會回到白色恐怖時期的論調就是一例。請容我提醒,從李登輝執政以來唯一搜索過報館的人是陳水扁。還有另一種是說謝長廷當選因為朝小野大,他不可能鴨霸,請問陳水扁在任哪一天不是朝小野大,他哪一天有在乎過國會了,如果有也只有剛上任的時候吧。如同我常說的,陳水扁很大的貢獻是告訴我們總統可以做到多大,國會根本不是重點。還有一種,在言語中一再將民進黨跟台灣畫等號的人,幹,投藍的或是非民進黨支持者都是飄在空中不是活在台灣就對了,超不爽。

如果你支持民進黨,也不是我上面說得幾種人,我真的很尊重你。我相信你要不是很恨國民黨,就是非常有自己判斷及主見,這兩種都是我能接受的理由。也很歡迎對我的觀念不認同的人的回覆,我會很開心的回覆你的。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站長分析得真精闢
是我這兩天來看到最好的文章~~^^

我是搜尋鄭運鵬而連到你的部落格的
也意外發現原來有獨孤木這麼一號人物

"愚蠢的民進黨支持者"
說得一點也不錯...

Unknown said...

聰明的民進黨支持者也很多啦
只是會在網路上表態或是有媒體效果的人常常比較激進罷了

Anonymous said...

那天看到一篇文章也挺搞笑的
作者的論調是
徐旭東挺馬,那我們也要挺徐旭東嗎?
這種邏輯不通的跳躍式思考
算是第五類?

Anonymous said...

說錯~第六類?另外,你最近也太瘋政治的吧~宅男.....

wshaowei said...

噗~聽不懂
你說的這算是胡言亂語吧
我不瘋政治阿
我只是很好奇怎麼會有這麼多腦袋不好的人
還能彙整出一種主流的民意?

Anonymous said...

這應該算愚蠢民進黨支持者的代表性人物吧:
http://blog.roodo.com/jipai

他在網誌上的偏激言論似乎已有觸法之嫌
善惡到頭終有報啊......

wshaowei said...

Mico,
這個太屌了..不過我看了兩句就看不下去
這樣的東西應該連民進黨都不想承認他是支持者吧
有趣的是這樣偏激的言論真的某陣營比較多
不過還好應該是沒有影響力的
有影響力的酥餅一類比較糟糕啦~

還有阿..如果這種人要報應到民進黨頭上..民進黨內比較優秀的人真的滿倒楣的....

Anonymous said...

哈哈 我應該就是愚蠢的民進黨支持者吧
誰叫我的名字裡就有個綠
宿命啊宿命~

wshaowei said...

死孩子~這樣留言是留心酸的喔
噗~
我很難回你ㄟ~

Anonymous said...

說到這個
有人知道那個有名的酥餅部落格, 他本人是在清大工業工程研究所教書嗎?

wshaowei said...

噗~不知道ㄟ
不過我真的對於高知識份子的是非不分特別疑惑
只能說不同的人想的事情真的差很多吧

Arsene Lupin said...

站長分析得真的合忽正意
可否能與貴站結為姐妹站?
http://dct168.blogspot.com
明年選站一定要趕走綠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