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08

生病的妙妙跟我的焦慮

好不容易等到一點半,趕快把妙妙裝進外出籠裡,帶到曼哈頓檢查。昨天開始感覺到妙妙的活力變差了,睡得時間變多,關進房間後也不太喵喵叫,甚至和他玩他最愛的你丟我撿他也意興闌珊的。事實上我也不確定他不正常幾天了,大概不是昨天就是前天開始有問題的,不過一直覺得不太能確定,到了今天早上,甚至在他睡覺時候搖他他也不太生氣,又偶而發出不舒服的抱怨聲,我開始嚇到,會不會太慢處理出事了...

我開始疑神疑鬼的懷疑起原因,一開始總是只是一點點感覺怪怪的,食物減少速度好像慢了很多,這似乎是一個慢慢的趨勢,可能是因為減肥飼料吃不爽,也可能只是他過了食量最大的時期,不過會在幾天內減少到只剩六成嗎?尿尿好像變少了,這好像是這幾天的事情,不過我前幾天換貓砂好像搞得他不太爽,難道會因為這樣而憋尿2-3天就生病了(這是我最害怕的)?昨天為了確認而把水碗裝到全滿,到今天早上還是滿的,他已經10個小時沒喝碗裡的水了,可是他有去浴室玩,會不會那時候喝夠了呢,還是他真的很討厭新碗呢?外面的貓生病了,難道妙妙是被傳染了?越想越亂,一整個焦慮了一上午...

因為預約的時候說了不指定醫師,到了醫院負責診斷的不是譚醫師而是另一位女醫師。醫師先慢慢的問診,我就啪啦啪啦的一直講一直講(我真的很焦慮),醫生先慢慢一項一項的記下我所說的妙妙的資料,然後就從聽診開始(聽他的胸腔),接下來用觸診想知道他的膀胱是否有很多尿,不過在摸的時候醫生一直說"他太胖了,好難摸到",ㄜ~妙妙的自尊心遭到了嚴重的打擊。接下來是量體溫,不過這時候已經看了幾分鐘了,妙妙已經略感不爽,又量了很久才量好,沒有發燒。因為妙妙小時後有一次發燒了也是沒活力,一整天只睡不吃不喝,在另一家醫院就醫時醫師第一反應就是量體溫,所以醫生第三步才量體溫讓我有點疑惑--我要強調,不是對醫師懷疑喔,只是有點好奇而已,畢竟一開始利用他的緊張來量體溫也比後來他不爽了再量來的容易吧。確認也沒發燒後,醫師建議抽血檢查,不過因為他不像妮妮咬人會收力,我不敢幫忙抓,醫師就把他抱到後面去跟別的醫師一起慢慢處理了(拖到後門一陣虐待)。

醫師在看診時也回答了我的一些擔憂,貓應該不會因為憋一兩天尿就生病,因為除非他尿不出來,否則應該會找個他喜歡的地方尿(比如你的床或洗衣籃)。再來若是他被外面的貓感染,應該不是精神不好,而是和外面的貓一樣眼鼻有分泌物,所以也可以先排除。

抽完血後和妙妙一起等結果等了很久,可能有20-30分鐘吧,他一整個緊張到不行,不知道在後面受了什麼虐待。我有問醫師他血好不好抽,醫師說還好,只是他會一直罵人XD 利用他把大頭吸引過來,先跟大頭玩。
還可以這樣玩。

驗血結果出來了,異常的指數只有ALT110高過正常值100一滴滴,醫師說可能有吃到什麼毒物,不過也有說到貓可能會只因為緊張ALT就爬上來。此外從血球看來可能真的有缺一點水,妙妙又再一次被抓到後面遭受不明的待遇,就像史卡利曾經被抓走一樣...不是啦,是打了200cc的水,並且開了可以降肝指數的藥,交代回家服藥觀察。後來才想到,我們還是抓不到原因阿~~

回家後累了睡一下,答應貓咪晚上吃罐頭,沒想到一睡醒妙妙活力好像就回復了一些,也開始鬼叫狂奔了,甚至自己刁鈴鐺來要玩你丟我撿,是身體吸收了水之後舒服一點嗎?飼料也吃了很多,後來開罐頭在裡面加了一些水,他也開心的吃完了,唯一跟之前不一樣的是︰妙妙,你是不是生病反而又胖了阿Orz

ps1.從時間點來猜,我在前天下午給他買了這個,原先要買的是一般的貓草,看到這個新奇就買了。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關連,不過好像也不能排除。難道真的像這邊說的,麻不可以亂呼嗎?拍完照馬上整包丟掉。

ps2.回家才發現妙妙脖子少了一塊毛,看來他們有試著從脖子抽血,雖然醫師是專業,感覺還是很恐怖,剛看到的時候有一點生氣....

ps3.宅到一個地步,發現今天是近日難得跟人類講了很多話的一天,而且還是年輕女醫師,醫師還叫我下禮拜打電話給她呢(羞),不過整體而言是個細心又有耐心的好醫師,謝謝你囉。

ps4.平常都是妮妮打水吃藥,所以當妙妙被抓去打水的時候不知為何我就整個很想笑....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妙妙怎麼照起來,肚子那邊的毛這麼白?
這張照片真的比上一次胖耶~
妙妙,你該減肥了!你是小胖子了

wshaowei said...

那是他胸前台灣黑熊的標記啦~
角度問題才會覺得在肚子

Anonymous said...

比起油亮亮的妙妙~原來大頭是灰的

wshaowei said...

請不要拿大頭那種貓跟我家純種孟買貓比好嗎....

Anonymous said...

跟大頭比起來...你家妙妙顯的很纖細,好像可以繼續吃下去...

wshaowei said...

對阿,我放棄了
反正主人一直胖..就讓貓也胖吧

Anonymous said...

你丟掉的是木天寥嗎一_一?
我的貓咪超愛
撿起來寄來吧!

話說貓咪
很偶而會有那麼依次
一天或幾個小時悶悶的,
過後又是一條活龍,原因不明...。

Unknown said...

黑貓媽

那個我不太清楚的東西
已經被我丟到地心去了
請恕我撿不回來

我想一般人都會有活力比較差的時候吧
可是我家這隻活動力跟食量都是妖怪等級的阿
所以他一降到比正常人還差
我就格外警張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