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灰灰秀秀..我是為你好


自從妮妮生病後,又更深刻的覺得貓咪健康的重要性。本來就聽說過結紮的貓老年發生一些病變的機率比較低,但一直半信半疑,懷疑這種說法是醫生的拉生意手段。加上妮妮小時候在泰山獸醫院結紮,醫生在麻醉未退就讓我帶回家,我永遠不會忘記那時把她帶出籠子時,妮妮全身只有眼神會動,彷彿充滿了無限哀求的眼神,就是這樣,讓我一直不敢帶灰灰去手術。不過灰灰也6歲了,老實說也不可能讓他生了,可惜了這麼優秀的基因,又可愛又乖又愛撒嬌。在Yahoo知識看到一篇文章說到,長壽的貓咪中有結紮的比例很高,才下定了決心。於是跟台欣約了9/23進行結紮手術,氣體麻醉收費3500。

原先以為手術前要節食10小時,於是為了不餓到妮妮,前一晚就打算要把她帶去醫院關禁閉。沒想到帶去時醫生說,會放東西給她吃,第二天依早開始禁食,我想:哈~那不如我明早再把飼料收掉就好了,於是就在當天一早才開始禁食,下午一點進行手術,三點就可以去接回了。三點到了,刻意晚一點點去,想讓他多休息一下,一到醫院,醫生說明手術進行順利,還拿出了取出的器官給我看,說明有略為肥大,可能是快發情或是經常性發情,最後還問我要不要把器官帶走~~誰要阿!!拜託。帶回家後,灰灰麻醉已退的差不多了,會走會跳,只是略為虛弱食慾稍差一兩天,現在恢復的很好,而且一樣會黏人喔~讚。最最最可惜的就是,再也看不到他發情的可愛樣了,有人說貓發情很痛苦,她們一定是沒看過灰灰發情,真是天下最可愛的樣子了,所以灰灰,讓你挨ㄧ刀我真的很不願,我是為你好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