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1, 2006

10/5驗血記

星期四(10/5)帶妮妮回曼哈頓驗血,這也是換藥後的第一次驗血。妮妮驗血的頻率是兩週一次,剛好我在週四拿到了藥,也就是說在這兩週當中,剛好一週吃醫生開的藥,一週是我托人買回自己裝膠囊的Covalzin。驗血結果Bun/Cre都還穩定,不過令人擔心的是,WBC只有3.5,PLT也只有218,問醫師的意見,醫師只說可能還要觀察,不過白血球的降低,有可能是貓愛滋的徵兆。

聽到這,想也知道我已經緊張的要死了,不過醫生依然一附無事樣,算啦,自立自強如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回家再吃回頭草打電話給台欣,預約了周六的門診。還好後來重驗的結果很OK,WBC 8.5/PLT 240,醫師好像有說到因為妮妮在曼哈頓抽血不太順利,抽了好幾次,可能正在凝血一類的,導致驗到的白血球下降(這白血球range也太大了吧)。中間有個插曲是,醫師在抽妮妮血時只抽了一點點,我問醫師這樣夠嗎,醫師說,只驗CBC本來就不用抽太多,加上CRF又容易併發貧血,能少抽最好,恩,又學了一課阿。

11 comments:

mini said...

hey 你好
請問你的猫咪, 除了這個Kremezin 之外
還有沒有其他的藥一起吃??
我人在香港, 狗狗患了腎衰竭; 打了一年多點滴了; 都進展不大. 剛看了你的 BLOG, 有一點點希望...

THKS!!

wshaowei said...

還有BENAZEPRIL
不過我沒弄錯的話
這兩種藥物都是貓用的

wshaowei said...

還有我的貓現在不是吃Kremezin 是Covalzin
但是是一樣的東西

mini said...

明白了
這個 KREMEZIN 是 SUPPLMENT 不是藥; 對不對??
你的猫已經食了很久了,現在還好嗎?
香港沒有這個藥; 獸醫都不大相信
如果一吃了, 可能平常去看的醫師都不理她了.
你的貓還有沒有去看獸醫??

我跟高醫師已聯系了, 希望可以很快收到藥.

真謝謝你.

wshaowei said...

Covalzin是藥...你GOOGLE看看包裝上面就會寫"動物用醫藥品"
貓現在還好~發病快滿四年了,但不要覺得這藥有什麼神奇功效
另外我是直接從日本樂天找代購
因為買人用的Kremezin沒有比較便宜,份量又不好分
而且這藥沒有說可以給狗用
你確定要用??

mini said...

我看了這些東西:

http://www.liverx.net/2008/01/07/kremezin%E4%BD%BF%E7%94%A8%E5%9C%A8%E8%B2%93%E7%8B%97%E7%9A%84%E8%85%8E%E8%A1%B0%E7%AB%AD/

Kremezin (AST-120)

Kremezin (AST-120) is an oral adsorbent which has been used to treat human CRF patients in Japan since 1991, and which is sometimes prescribed for CRF cats in that country. It has been tested on humans (these trials continue) and on rats with surgically-induced renal failure, but not on cats as far as I am aware, although a feline version of Kremezin is on sale in Japan. However, I have heard from a couple of Japanese people who have used it on their cats without any problems.



Kremezin was developed by Kureha Chemical Industries and marketed in Japan for the treatment of feline CRF by Sankyo Lifetech under the trade name of Covalzin. This part of Sankyo Lifetech's business was sold to Novartis in 2007, which presumably plans to introduct Covalzin into Western markets. The human version of Kremezin is not expected to be commercially available in the USA until 2009 or later, although JCN Network reports that Kureha Chemical Industries introduced Kremezin in South Korea in 2005. It is possible that Novartis will try to introduce the feline version before the human version is approved.

mini said...

我找了那位醫師代購, 他說:

Kremezin一包兩百元台幣
我 99 較大型; 所以一天要一包...就是一天 200台幣了.

wshaowei said...

你找得文章也從頭到尾沒提到狗阿
我的貓吃一包成本大約35塊
我真的不建議在沒有根據的情況下讓動物吃藥

mini said...

hey 你好呀
我看了另外的文章, 也有說用 KREMEZIN 用在狗身上
另外, 也跟多一位新桃園XX專科的林醫師談過; 他說他之前也有用過 KREMEZIN, 不過作用不大, 便停了.
他另外建議我跟他買己入了藥的點滴, 每天1000CC 的幫狗狗打; 他說5天可見成效; 不成的話便真是沒辦法了.
我想我會採用這方法; 實在不想狗狗去洗腎; 是很很痛的....唉.
你聽說過這醫師麼??
THKS

sardonnayang said...

不好意思 請問您
貓腎臟病打皮下輸液有分種類嗎
我看您前面的文章是乳酸化林格氏液
但是我的醫生是開給我氯化鈉~就是食鹽水
這樣是對的嗎 麻煩您了

wshaowei said...

sardonnayang

你好,就我所查到的資料
簡單的回答你的問題,應該是不對的

除非有肝方面的問題或是其他離子不平衡的情形
否則一般都會給予乳酸化林格氏液

很抱歉我對一般的醫師都有偏見,所以我建議你第一,先弄清楚醫師給予食鹽水的理由
第二,尋求第二醫師的意見

幾種不同的輸液
乳酸化林格氏液: 最正常使用,有助於矯正酸中毒
Normosol-R/Isolyte-S/PlasmaLyte A:
當貓有鈣離子偏高、肝臟問題或是淋巴瘤使用。鎂離子偏高也許不適合;他們也似乎對某些貓有叮刺感或是使他們痙欒,所以在給予這種輸液的時候貓也許會抗拒。
生理食鹽水:
Saline液對於鈣指數篇高的貓有時是合適的,但這通常對CRF貓來說太酸了,加上他在皮下注射時會有叮刺感可能會使貓抗拒注射。沒有添加許多CRF貓需要的鉀,通常也不適用於有高血壓或肝臟疾病的貓。然而,他可能對患有高鉀血症(高的鉀離子指數)的貓有幫助。

以上資料來自TANYA的網站
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