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5, 2011

回診報告

8/1回診驗血驗尿及拿藥,BUN 56 CRE 5.8都回降了,放砲慶祝~~另外尿液中糖也不見了,不過報告上寫到cast 2個,醫師解釋是腎小管細胞,也代表了腎臟不好的狀況,不過反正不好是已知嘛,嚇不倒我的。

不過醫生又說了讓我晴天霹靂的話,"下次回診可能就要開始用epo了".....妮妮的RBC 6.48 HCT 26.1%,不但低於標準也是有史以來最低,以往從來沒有貧血的跡象,嗯....總之回診再說吧,什麼大風大浪都見過了,一樣不放在心上。

因為我已經不想再灌食了,一天灌兩次我的壓力跟時間消耗真的很大,妮妮吃的也很痛苦,但是目前一天要吃兩次CLP,醫生說前一後四一共五個小時不能吃飯,那一天兩次加起來就10小時了,等於有一半時間不能讓妮妮吃自助餐,我勢必得持續的灌食。因此跟醫生爭取CLP少吃一次,這樣能留19小時讓她吃自助餐。所以目前用藥為400mg 活性炭一天兩次,西藥(抗生素、降血壓、食慾促進劑、益生菌、止吐劑)一天兩顆,CLP 1.5顆搭配杜化液1.5cc,大劑量的LR半顆,水120cc。

目前妮妮食慾很好,但是因為打的水量降到以往的一半,喝水的次數也不少。除了後腳看起來仍然無力還有搗亂的慾望降低之外,大致上看起來還好。下次回診是8/15也是她的生日,希望能有個漂亮的指數當成她的13歲生日禮物。

3 comments:

丁麻 said...

加油啊妮妮!!
快回診了呢, 這幾天可要儘量保持輕鬆了!

Eric said...

您好!我家狗狗前天才從曼哈頓出院,主治醫師也是譚醫師,我家狗狗是胰臟炎加腎衰竭,目前回家早晚得打水350c.c.,對狗狗來說很折磨,我們好不忍,最近勤爬文想多了解,看到您使用Colvazin,這藥能取代打水治療嗎?昨晚請教譚醫師,他表示如果指數穩定,打水不多是不排除可以取代的,我也問了您提到的高藥師,他也說是可以取代的,想請教您的經驗是如何?感恩。

wshaowei said...

Eric

我完全不知道妳的問題的答案,對我來說唯一知道的就是妮妮靠著打水+活性炭+降血壓藥稱了好幾年沒有嚴重的惡化,直到今年為止。所以我沒有辦法明確的回答妳。

但是簡單的答案應該是不能。我會覺得,活性炭用意在於降低指數,打水也有部分讓指數下降的能力,不過活性炭一點都沒有讓脫水動物增加水量的功能,所以如果說可以取代應該是在於動物並沒有嚴重脫水為前提。

不知道妳的狗多重,但是如果要打350cc的水量想必不是不輕就是脫水嚴重,如果是後者當然不行,如果是前者的話活性炭的錢會很高遠大於打水的支出。

其實我的想法是,打水跟其他指數的控制應該是比活性炭或是益生菌clp一類的東西有效,也較為醫師們有共識。何況妳要這樣想,打水動物會不舒服,不打生病卻更痛苦阿。如果你生病了要打針很痛苦吧,但是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還是會打阿,因為相對痛苦更小。

最後我不認識高藥師,她只是個到處留言廣告的人而已。對他來說推薦藥物是有利益衝突的,請不要聽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