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4, 2008

新金融怪傑 - 比爾.李普修茲

昨天因為有點小被嘎到,晚上特別關注美股,兩點不到上床了,三點又爬起來開電腦,沒想到美股居然已經收盤了Orz。心煩氣燥的時候連書都看不下去,一邊翻著新金融怪傑一邊上網就到早上了,沒想到我看到第77頁,再往後翻兩頁就有一句話講的是我的心情,卻在過了一天才看到,只能笑說世上巧合還真多。

"三更半夜時分,每個人都睡著了,只有你還坐在一台閃著綠色數字的機器前面,心裡痛苦萬分,因為市場走勢對你很不利,而你又不知道基本面改變了沒有,或者這只是短期的波動。這種時刻嚴厲考驗著一個人的意志。"

根本就是為我昨天的心情而寫的嘛XD,看這種交易的書籍總是令我受益良多,操作幾千億部位的人的心情跟我這種小咖也是沒有兩樣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