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12

20121011圓圓血檢

圓圓因為固定吃鎮定的藥物,所以必須持續的檢查肝腎指數。但在搬家後因為他特別緊張,為了不要過度刺激他,因此拖到昨天才帶他去做例行的檢查。我滿介意的牙齒部分醫生認為還不用處理,也說到最後面地方有幾顆可能已經自己掉了。但是就像最近每一次,每一隻貓去做檢查時候一樣,等報告時候我總是很樂觀,看完報告總是有一種想哭出來的感覺。

WBC    4.4    略低一點點
BUN    21     比先前略降
CRE    3.0     先前都在2.1-2.3之間
磷        4.5     高於醫生認定的上限4

尿液部分,濃縮力沒有問題,但有看到零星的腎小管(cast),此外有細菌。醫院會另外送UPC(protein/CBC),這個數值要低於0.4為正常。

因為CRE和磷數字都不好,醫生直接跟我說他的腎是有問題了。醫生認為磷的控制要立刻做,建議同時使用降磷的藥物和ACE inhibitor,降磷藥物推薦用de-phos活鐵(成分:Ferric Citrate  100mg/tab),其他選項可以用網購膏狀的碳酸鑭,但醫生說這種膏國外是說貓願意吃,她自己遇到的都不願意。之後觀察指數變化來決定是否要加入益生菌跟活性炭,其實感覺醫生是覺得益生菌隨時都可以開始用,另外活性炭醫生則說她認為效果是確實很明顯的。

我是真的很不願意讓貓落入一吃藥吃一輩子的狀況,最後跟醫生說今天先通通不拿,我會從換低磷的罐頭做起,幾週後複檢。要來認真上淘寶了,圓圓加油複檢要有好表現阿!!!

No comments: